Wednesday 11 January 2017

烧送小房子步骤

六、 烧小房子 

烧小房子 -注意事项


1. 时间
 早上 8点、 10 点或下午 4点最佳 。
 白天 的其他时间 ,早上 ,早上 5点至天黑之前 ,只要天气好 都可以烧送
● 阴雨天最好不要烧小房子 ,如果家里有佛台的话阴雨 ,如果家里有佛台的话阴雨 天也没大问题 ;天黑之后不能烧 ;特殊情况别论,如 要经者得很急或患重病等。

2. 地点
 可以在佛台旁边的地板上垫盒子或木头,者使用新 可以在佛台旁边的地板上垫盒子或木头,者使用新 的专用凳子,上面放盘子。
 盘子不能放在佛台上,也不能直接放在地上,(如图 21 )

3.烧小房子前祈求
 

● 有佛台:一定要先上香,恭请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(三称),将小       房子微举过头顶,然后放在佛台上。

      跪求:祈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帮助我XXX能够将这些小房子送给YYY(YYY为小房子右侧敬赠处填写的内容:某某某的要经者、某某某的孩子、某某某(亡人)、某某某房子的要经者或某某某化解冤结)。

● 无佛台:可以在阳台、客厅的窗口或者后院烧。

      要先上心香:恭请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(三称)。念一遍《大悲咒》、一遍《心经》。然后将小房子举过头顶,朝天三拜或心中跪拜求:祈请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帮助我XXX能够将这些小房子送给YYY(YYY为小房子右侧敬赠处填写的内容:某某某的要经者、某某某的孩子、某某某(亡人)、 某某某房子的要经者或某某某化解冤结)。


4.烧小房子时

● 烧时只说:“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。”不宜随意添加其他语言,以免惹事。

● 有佛台的情况下,可以用佛台上的油灯点燃小房子(也可以用打火机或火柴);没有佛台       的情况下,可以用打火机或者火柴。

● 小房子一般从右上角“敬赠”处点燃。

● 小房子一定要燃烧彻底,不要有残留的纸片。

● 不能用手触碰灰烬。

小房子要一张一张点燃,不能多张同时点燃。

● 不同抬头的小房子,要分别祈求和烧送,中间至少间隔1-2分钟。

● 烧送前务必检查小房子填写完整,否则一旦烧送下去,就无可挽回。(如图22-25)

5.烧小房子后

      烧完后向观世音菩萨禀告,说:“拜谢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帮助我XXX能够将这些小房子送给YYY。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!”(一拜)同时可以说相应的祈求,譬如, 如果小房子敬赠XXX的要经者,可以请菩萨保佑XXX身体健康、平安吉祥;如果小房子敬赠XXX化解冤结,可以请菩萨保佑XXX和YYY化解恶缘。

6.帮别人烧小房子

如果是帮别人烧小房子,“祈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帮助XXX......”中的XXX是报念经者     的名字(即小房子落款的名字)。

如果是他人助念的小房子,“祈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帮助XXX......”中的XXX可以是请     求助念的人,而不是念经者。

7. 处理小房子的灰

● 用干净纸巾或者普通的信封将小房子的灰烬包好丢掉,不可丢弃在鱼腥等垃圾中,可以跟       废旧纸张一起丢弃处理。(如图26)

处理小房子的灰

完整《佛教经典组合 “小房子” 念诵指南 》可以在此链接下载: http://www.sendspace.com/folder/8325re

继续阅读:《佛教经典组合 “小房子” 念诵指南 》

 八、小房子问与答

学佛、念经可以改变命运,不花一分钱。欢迎您联系我微信。  WeChat ID 是 vongyun  我尽我所能帮助您。一切免费

点击 Facebook 线上解答


1 comment:

  1. 我已经有着不孕的状态呀,但都解决不了,不知该如何。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,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,有着多年的经验。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、汽车、保姆等等是最好的。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,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、接送服务 真的是天注我也呀,因为他们我有了自己的宝宝,现在全家都期待宝宝的出生呢,使用最新的专业技术,采用新鲜卵子,而且还能自由选择卵子哦,健康宝宝100%的成长,价格也相当的合理哦 ,真心推荐你们哦 ~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!

    ReplyDelete